人總是有許多是身不由己 當初的期待至今轉變成一種負擔

  我真的好累好累 好想放下所有事 不去管它

  反正又不會傷害到我 但是我該死的個性 卻老是拉著我往那裡衝

  到我體無完膚時 才放我回去療傷 等我剛復原時 又再把我推進去
  
  我喜歡跟大家在一起 我喜歡和大家一起做事的感覺 

  我喜歡大家一起努力完成每件事後的休息時間 討論剛剛的事
  
  但是 我做了那麼多 生活這麼充實 我怎麼就是忘了 把時間留給我自己...

  我不喜歡我的犧牲奉獻 我不喜歡我的一切一切

  我真的希望我可以自私......

  所以我決定下學期我會退出 

  我希望我有時間 給自己

  而且要開始打工...

  家裡的經濟是無法負荷我念大學的......

  雖然學費是用助學貸款 但是還有生活費 住宿費

  我不想讓家裡負擔太大 我知道他們都是省吃簡用在供我讀書

  每當我回家 你們拿錢給我的時候 我覺得我好沒用

  我說我想去工作 你們說家裡只有我念大學 要我好好念完

  但是生活都要過不下去了 還要這樣拼命嗎?

  我上個月送去維修的相機 已經修好了 放了快一個月了 還沒有去拿回來

  因為沒有錢 雖然我急著要做作業 但是我也沒有辦法

  我說沒關係 有錢在拿 我可以跟同學借

  但是服務人員一直打電話在催我.........

  我能說什麼呢... 不好意思 我會去拿的 還能說什麼 

  下禮拜又要交房租錢...快4萬 他們要去哪生 我真的不知道...

  爸爸問說一定要這麼趕嗎? 我也很無奈 我有汶可不可以晚點了 
 
  但是他說不行...... 對不起 真的對不起 一直讓你操心

  這幾年你老了好多 我心好痛 我已經長大了 但是完全幫不上你的忙

  妹妹沒唸書了 在幫忙做生意 家裡還有一個2歲的弟弟要養

  只有爸爸在賺錢 阿嬤都已經那麼老了 是絕對不可能叫他去工作的

  家裡的水電費還是靠阿公留下來給阿嬤的終身俸來繳

  阿嬤應該是到想清福的年紀了 卻還是日日操勞 

  對不起 我不能好好的孝順你 
  
  對不起 我還要你照顧我

  每個禮拜回家 還要你來載我

  你說你最期待我星期五回家的時候 可以好好的看看我 怕我生病 擔心我受騙被欺負

  我總是讓你這麼憂心 對不起 真的對不起

  我總是跟自己說 世上還有更多更需要被幫助的人 我應該要感到慶幸

  我很慶幸 我覺得我很幸福

  但是我覺得我的負擔好大 我不想背那麼多東西在身上

  當我卸下來 你們又幫我堆上 我沒有回絕的理由 因為我不懂拒絕

  所以我也好想像莫那能的妹妹一樣 

  請媽媽 你把我重生一次 給我一個全新的自己 截然不同的自己

  也許一切就會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780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